Thursday, September 2, 2010

大碟乐评:华纳超极品音色系列(粤)1996


*叶倩文在华纳待了很久。这张唱片的17首曲子构成了一部叶倩文在香港歌坛发迹的历史,一首曲子便是一段回忆。“祝福”、“秋去秋来”、“诺言”、 “焚心以火”、“春风秋雨”、“信自己”、“女人的弱点”、“情人知己”,这位香港歌坛的大姐着实大红大紫了一段时日。(阿瑟)

*在叶倩文已不那么走红的今天来听这张唱片,则能完全排除流行心里平静地用心细细体味。相信她的走红不是没有道理的,她的嗓音有着很好的天赋条件,她的演 唱自然洒脱中达成了声与情的平衡,她唱红的那些歌曲的确首首好听。叶倩文给人的回味相信不会因为时光的流逝而流逝。(A.C.)

*叶倩文所唱的“祝福”、、“秋去秋来”这类即景抒情的作品最最有味。(也非)

*这张唱片所选的曲目多为感性慢歌,但象、“信自己”、“心里的阳光”等少数几首快歌却体现了叶倩文豪爽的一面,高亢激越的演唱还是颇为西化的。(多慧)

*从这张唱片中可以发现,叶倩文唱红的歌大多是改编填词曲,这显然代表了与香港近年来所提倡原创的潮流不同的时代风貌。提倡原创是应该肯定的发展方向,但也不要一概抹煞了以前的那些改编填词曲,象“祝福”、“信自己”确是粤语流行曲中的不可多得的佳作。(子圭)

-摘自1997.4月号 《音像世界》 -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