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1, 2010

大碟乐评:真心(华)1995


叶倩文 用音乐坦诚相对

最真实的最容易叫人动容,Sally的这一张<真心>专辑,给了我这样心情。

感觉上,这张新专辑,从企划到音乐走向,都跟Sally近期的绯闻与动态相当关联,似乎在帮叶倩文澄清或告白什么的,因此是直接了当的第一人称作法。

主打歌<真心>,文字由第一个字到最后一个字,明显都是在表白叶倩文内心世界中想要让乐迷了解的心情。因 为叶倩文有新闻在先,因此文字在铺陈时很能直接倾诉,使听者可以直入肺腑动容。尤其殷文琦的曲起伏明显 ,颇富戏剧性。

以往叶倩文唱歌的特色,在于吊音及技巧性,因此有时煽情有余但真情不足,颇令听者有种很容易腻的感觉。 但这张专辑已较能除去她的油质,Vocal上感性的成份多了,这是可喜之事。像她演绎郭子的<我心深处>及中岛美雪的<时代>,都是很好的例证。

真心是赤裸裸的,因此不需要有太多的华丽色彩。听叶倩文的新作品,觉得惊喜比期待多,至少这一次的她很 真,很能坦诚相对,唱歌的人若都能这样,那么包装也就不再是糖衣了。

-马来西亚星洲日报乐评-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