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13, 2013

八面消息:专访叶倩文:怀念观众而非舞台 就像找老朋友叙旧(20130313)

 (南方网讯 记者文妍)香港至尊歌后叶倩文4月13号空降广州体育馆,将给观众带来一场既经典又惊艳的视听盛宴。昨天,Sally叶倩文亲赴广州,出席“2013《完全是你》演唱会”广州首站的新闻发布会,50多岁的她状态大好,正能量四射。时隔18年,叶倩文再次在广州开show,她坦言自己并非怀念舞台,而是想念歌迷观众,开这场演唱会就像是找老朋友们出来聚聚,大家一起吃餐饭。

这次演唱会将会是一场舞蹈狂欢宴,头尾的大部分时间都是边歌边舞。与去年在香港红磡举行的四场演唱会结构大致相同,不过这次会将许多粤语歌改作国语来唱,嘉宾方面,由于老公林子祥和儿子林德信都各有各忙,此次不会上台做嘉宾,虽然如此,叶倩文也不忘讨好歌迷:“我会在现场挑个靓仔观众上来跟我合唱哦,贴个胡子就好啦!”

  演唱会将分为三面台,这样叶倩文可以全程面对观众唱歌。她透露称,听说现在开show都很夸张,像林忆莲、张惠妹、王菲他们,“飞上天落下地,好多镜头对着,只要景动,人不用动。我说我的不需要,就我动,其他都不用动,只要观众能看到我跳舞就好。”歌曲方面叶倩文将带来《潇洒走一回》《祝福》《零点时分》等经典曲目,她还表示,演唱会的时间是不定的,“唱到什么时候由观众说了算,他们可以现场点歌,我准备了好多歌。”
 演唱会:怀念观众 不念舞台
  “刚刚记者问我说是不是很怀念舞台,所以开唱,我说不是,我其实是为了观众,好多人跟我说很怀念我的歌,其实我也很想观众们了。”叶倩文还说,“现在的心态就不是一种表演,而是见朋友见亲人,我上台唱歌见到你们很开心,我也会很高兴,就像我做一餐饭,大家说好吃,我就很欣慰,就是叙叙旧。”
  心态:比20岁时更有活力
  “我现在是想法设法地跳舞。”叶倩文透露,自己一直很喜欢拉丁舞,苦于找不到好老师,而这次她终于找到合适的师傅,还会在演唱会上和两位老师合作。在发布会上,从俄罗斯远道而来的舞蹈老师也表演了一小段拉丁为学生助阵,叶倩文向记者诉苦,称拉丁舞真得很难学,身体要做高难度的扭动,但自己却很喜欢,所以平时花很多时间练舞,爱好运动的她坦言,现在的心态比自己20岁时还要年轻还有活力。
 爱好:羽毛球、高尔夫、拉丁,不再多不再少
  叶倩文过去并不爱运动,她说自己38岁才开始学羽毛球,从此改变人生,对这项运动可以说是欲罢不能。她告诉记者,自己原本用右手打球,后来练到左手也很能打,“一只手受伤还有另外一只手嘛!”。除了羽毛球、拉丁舞,叶倩文还喜欢高尔夫,这是随林子祥的爱好,她还总结出一套理论:“羽毛球是一种很聪明的运动,你要警惕和思考搭档和对手的反应,而高尔夫则是一项很静心很考风度的运动。”她说,会一直坚持这三个爱好,“就羽毛球、高尔夫、拉丁,不会再多也不会少了。”
  家庭:像好朋友一样相处
  每每听到《选择》这首经典歌曲时,大家都能想到林子祥和叶倩文这对恩爱夫妻,这么多年两人的感情还如此坚实,令人艳羡不已。谈到坊间许许多多关于感情裂痕,家庭不和睦之类的传言,叶倩文称:“我已经不在乎这些,他们要怎么说就怎么说吧。”她还说,两人就像是好朋友一样相处,生活中互相照顾呵护。日前有媒体报道林德信向继母叶倩文请教男女话题,她回应称只是在街上恰巧碰面,不是聊感情问题,说到林德信进身乐坛,叶倩文鼓励有加:“要认真,努力。”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