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5, 2012

葉蒨文瀟洒人生不變心


【明報專訊】50歲的女人,走過半世紀的人生,曾經連奪4屆「最受歡迎女歌星」的葉蒨文(沙麗),7年後再踏紅館舞台,和大家一起迎接她的51歲。在舞台上仍能唱出自己經典金曲,還有條件跳出和20歲時一樣的勁舞,歌如人生,她唱了不下萬次的《瀟洒走一回》,葉蒨文到今天才感受到,這就是她的人生之歌。

「天地悠悠過客匆匆潮起又潮落,恩恩怨怨生死白頭幾人能看透……我拿青春賭明天,你用真情換人生,歲月不知人間多少的憂傷,何不瀟洒走一回。」這首《瀟洒走一回》,相信由80年代開始,大家都聽過不知多少次;對於葉蒨文來說,當她踏入「5字頭」開始,她感到生命每一天都好珍貴,要好好珍惜,到現在才真正感受到這首歌所寫的境界,讓她想到,要在人生真正地「瀟洒走一回」。

踏入「5字头」的叶蒨文,感到生命的珍贵,每天也要好好珍惜,真正感受到「潇洒走一回」意境。(摄影:梁乃楠)

紅館開騷迎51歲

為了讓自己留下更多回憶,所以葉蒨文在去年就開始計劃今年51歲生日之時(9月30日)辦一個演唱會,和一大班觀眾、粉絲,一起過一個難忘生日。可是因紅館要留給國慶辦晚會,所以她只能提前在9月22至24日舉行一連三場《葉蒨文完全是你演唱會》,跟粉絲、好朋友、觀眾一起開開心心迎接51歲。

你現在還天天做運動,日日都開開心心,年齡數字對你來說,應該沒有意義吧?

她搖搖頭說﹕「以前我也是這樣想,但當踏入『 5字頭』,我開始計得好緊,只會數50零一個月、50零兩個月,因為我覺得50歲是女人的高峰,開始要落山了,當然我都希望個山,可以再高一點,讓我再爬上去了,不過人到這個年紀,我突然懂得珍惜與感恩,感激每一個對我好的朋友。」

骨頭未硬跳勁舞

她更珍惜這一次在紅館的演出,為保持最弗狀態上台,連做運動都搏到盡,她說﹕「到了這年紀,有些事不是我們能控制,心理與生理都開始有變化,或許我運動多,所以手臂與肌肉還算結實,但其實睡眠質素都不及以前,但體能上我依然會挑戰自己,例如跳舞也會跳回以前的勁度,甚至今次跳拉丁舞,我想告訴大家,這個年紀的骨頭不一定都硬了。」

萬人合唱經典歌

沙麗的演唱會未有打算找特別嘉賓,她說﹕「每場演唱會都有過萬觀眾做特別嘉賓了,我要把紅館化做大型卡拉OK場,和大家一起大合唱,原本監製建議我唱時下歌手的流行歌,但我細想,自己的經典歌都唱不完,而且觀眾入場該是想聽葉蒨文唱葉蒨文的歌,所以這個演唱會是完全葉蒨文的個唱,希望觀眾開心來也開心走。」

離婚傳聞傷心過

其實你該自豪,不時都有傳聞說你有人追求,所以還很有魅力呢?

她笑得開心說﹕「都是假的!原本我都不理會這些傳聞,但有一次去髮型屋看到一個周刊封面,才知道是說在阿Lam(老公林子祥)演唱會的後台,當阿Lam唱完落台,我就急不及待向他提出離婚,令他走入休息室喊。實情是當晚成龍、徐小鳳和阿倫都來捧場,大家在後台等阿Lam落台恭喜他,之後我們還開開心心去慶功,怎麼可能把事情編寫成如此呢!好激氣,找了律師研究可以怎樣告他們,律師說排期需時,也告不了什麼。唉!我其實好傷心,聽到這些不實傳聞,對阿Lam亦有影響,既然不能控制他們亂寫,就只好不看不理了。」

阿Lam可會問你緋聞是真還是假?

「他輕輕的問過,我就告訴他﹕『我日日都是去打波(羽毛球),我沒必要為這些傳聞就遠離我的羽毛球和波友吧,我會繼續去打波呀!』阿Lam聽到就點點頭說好,就沒有再問了。因為他一定知自己老婆是什麼人嘛,我經常都叫他來看我打波,我都希望他能在場為我打氣;所以他見到我贏波,會坐一會就走;如果見我輸波,就會坐到尾,為我打氣。」有老公在場,她亦打得特別出色。

堅定信任擋風雨

沙麗與阿Lam在日前(7月17日)剛度過結婚16周年,不過兩人由相識、相戀到結婚超過30年,近年屢傳婚變,沙麗形容﹕「阿Lam好嘢呀,他要好堅定及信任,才可以抵擋這些風雨。」

對着一個人超過30年,沙麗形容阿Lam是她「最好的朋友」,她說﹕「雖然我們興趣並不相同,不過只要我有什麼困難、不開心或悶,什麼情緒他都包容,更願意聽我傾訴,是我永遠第一位的聆聽者,雖然平日我們都各有各忙,但只要我有需要,他就第一時間出現,讓我覺得好安心。」人生找到這個伴,還用再去尋覓另一個嗎?雖然放棄了森林,不過有這個「林」,早已夠她棲身了!

場地提供﹕BISOU@蘭桂坊酒店

記者﹕魏幼芳
 沙丽形容阿Lam是她「最好的朋友」,也是她最好的聆听者。


 年前阿Lam跟太太叶蒨文、母亲及两名子女共�天伦,现在一对子女已长大成人。
(资料图片)


与继子继女关系融洽

【明报专讯】虽曾传出叶蒨文与阿Lam的一对仔女林德正(Alex)及林德怡(April)的关系疏离,但随著仔女都已成人,他们的关系愈来愈好。沙丽说:「阿Lam的一对仔女都很乖,以前他们在外国生活,如一般的鬼仔、鬼妹一样,所以从没想过他们会喜欢回港发展及居住。他们求学时,阿Lam每年最渴望就是他们回港放暑假,但有两年他们都不肯回来,阿Lam很失望,更想尽方法抽时间到美国见面,当时我安慰他:『不要紧,将来他们就会明白。』几年前,Alex说他们要回港工作,还说要来我们家居住,心情真是又喜又惊,终於他们都明白及主动回来,真的好开心,但究竟可以怎样相处呢?」叶蒨文选择不用溺爱的方式跟一对继子、继女相处,要求他们起身要收拾被子,不要依赖佣人。她笑说:「我想训练他们独立,虽然都无效,不过他们都算好乖;后来他们搬出去住,但Alex经常致电给我,我就直接问他:『有什麼可以帮到你?』他说:『不是呀,我只想和你Say Hi,看你最近怎样。』这句话很心甜。」沙丽更叮嘱Alex到40岁才考虑结婚,因伴侣还有半生时间相伴,但事业不等人,别为爱情耽误事业。

孝顺女用心照顾父母

【明报专讯】沙丽是圈中出名的孝顺女,她的84岁父亲数年前患上严重的病,母亲又曾过马路被车撞倒,她就到加拿大陪父母;在一年半时间裏,每天驾车送父亲去看病及为父母送饭,父亲康复,她就在港租了间屋,就在自己的家裏对面,给父母居住,以方便照顾。为怕老人家过马路危险,佣人每天会陪他们过马路到沙丽家裏;她和阿Lam去那裏开演唱会,都带两老一起去,就是希望多点时间相陪。她说:「人老是必然,做仔女的只能争取时间多陪他们了,我只觉得我们年纪大了,责任更大。」

姊妹情系朱玲玲

【明报专讯】大家都知沙丽的闺中密友是朱玲玲。沙丽形容玲玲是:「随时On
Call的好姊妹,有些事情,老公不想听我诉说的时候,这个好姊妹就会给时间我做聆听者,总之任何时候有什麼事,就一定先想起她,我们从来不怕找对方是骚扰对方。」

 叶蒨文(右)与朱玲玲(左)情同姊妹,不时一起打波及出席活动。
 朱玲玲嫁给罗康瑞婚姻美满,叶蒨文也戥老友开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