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5, 2012

八面消息: PACO名人會—— 9月重踏紅館台板 葉蒨文:好掛住班觀眾!


葉蒨文(莎莉)是香港少數能唱能跳的殿堂級女歌手,90年代我們並肩作戰,創造不少傳奇佳作,今天獲悉她要重踏紅館台板,於9月舉行三場《葉蒨文完全是你演唱會》時,我感到萬分興奮,樂迷有福了!今天我倆又聚首一堂,莎莉重提那年那天的合作火花確夠精采,笑聲此起彼落。

        主持:黃柏高

        統籌:林永匡

        協力:彭燕燕、袁東亮場地提供:Palco

        莎莉宣佈復出,我已急不及待找她聚舊,全力支持這位舊戰友9月重踏紅館台板的盛事,須知道,那些賺人熱淚的歲月,我永世難忘。

        葉蒨文:「好唔慣呀,以前日日收你電話,冇好嘢講,突然間接受你訪問,哈哈,感覺好奇怪。有人問我點解復出開演唱會?我諗係好掛住班觀眾,同埋覺得自己再唔做就唔掂,對上一次已是95年,今次自己公司做製作,好多事都可自主,但反而又好煩惱,比如選曲度rundown就慘,這首又想要,那首又想要,然後又擔心入場的觀眾可能連我係邊個都唔識,開會時有好多聲音,包括鬍鬚佬(林子祥)都畀好多意見,現肯定會唱的有《零時十分》、瞓着都識唱的《瀟洒走一回》。」

        重編經典

在我眼中,殿堂級歌
手重踏台板,最好夠輕典,即使要把金曲重新編製,也必要保留原來味道,觀眾入場要的是經典,莎莉的金曲讓人聽出耳油,特別是我至愛的《女人的弱點》。


葉蒨文:「太耐冇做演唱會,曾上網research,上YouTube取靈感,開會時就拿出來,好似拼圖咁,我個人好主觀、有控制欲,找趙增熹任音樂統籌,他有好的意見我也會接受,時代一路轉,我有研究EricClapton、Madonna,他們也會把作品改編,但就會保留原來味道,絕不會改到唔認得,目的是要有新鮮感。演唱會服飾以高貴、大方、刺激為主,人大了,穿衣要簡潔。」

        苦練拉丁

        全盛時期,莎莉帶領跳舞潮流,在台上又唱又跳,精采絕倫,說到當年一曲《ChaChaCha》至今仍讓人回味。

        葉蒨文:「可能年紀大了,現在跳完舞返屋企去洗手間都唔得,兩隻腳會啪啪聲,骨頭有少少生硬,會覺得攰,以前唔會攰的,其實早在四月已開始操,打羽毛球、跳拉丁舞、打Golf,拉丁舞一星期一次,老師同我排《ChaChaCha》時猛話『你呢首唔係拉丁,係森巴加拉丁!』哈哈哈,那時我們把首歌改快咗,單是排分半鐘的舞步也花了兩個月時間,真係好難跳,還未掌握到,拉丁只郁下半身,我就成身郁,成日被老師話我『跳到印度人咁,唱到京劇咁!』哈哈哈!」

        養生之道

        人人羨慕莎莉,生活幸福,樣貌身形沒多變化,還是俗套一句,性格決定一生,莎莉大情大性,每時每刻都散發正能量。

        葉蒨文:「平時想瘦都難,但人到了某個年紀真的不能太瘦,早前一做運動瘦得真快,瘦到塊面殘晒,朋友話我老了十年,皮都鬆晒,自己都好緊張,瘦到褲都鬆,現Keep住食保持身段,到臨尾先再減,係下半身有兩截肉凸了出來,唔知點處理。養生之道?我們全家上下都愛喝茶,都唔戒口,至愛煎炸油膩食物,我外婆今年101歲,我10歲開始跟她飲香片,現在去到邊都帶一壼茶在身,方便隨時享用。」(http://news.hkheadline.co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