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31, 2010

大碟乐评:与你又过一天(粤)1993


《女人的眼泪》是我的至爱,所以向公司提议将此曲放进广东专辑里,这曲原是收录在国语碟《明月心》内。记得第一次接到歌词时,已深深爱上,而且在录音当天因为歌词写得太真而感动,更使我淌了眼泪。

今次选曲方面,与以前有点不同,着重慢歌,其实并不是刻意的。我喜欢尝试不同风格、类型的歌曲,对我来说也会增添某程度的难度。

《原来爱过以后》是我首次与发仔的合作,想不到我们也蛮合衬呢!这个要归功于发仔身上,原先这是发仔的独唱歌,录音当天我们刚碰上,便建议一同合唱了。

---叶倩文

娇柔、妩媚、野性、奔放、热情集于一身的叶倩文,在今张唱碟内的歌曲完全表达出这一面的她,而且在其歌曲中每每流露出丝丝旖旎,点点醉人。

《你今天要走》充满哀怨缠绵,每个音符都隐隐带出歌者对恋人的舍不得,放不开,娇柔从此而生。《理想中的人》带点激情,又带点柔情,曲是出自陈大力、陈秀 男的手笔,水准也有保证。《走火入魔》当然尽情显露出sally的野性奔放,是首劲度十足的舞曲。《原来爱过以后》是sally和周润发的合唱歌曲,首次 合作想不到竟如此纯熟,而注入的感情也蛮配合此曲哩。 总括来说,各首歌曲都能表达出sally各方面的姿态和女人味,你*话哩?

---carol

“红尘”与“与你又过一天”推出时间相距颇长,令拥护sally的歌迷望穿秋水。

第一首和大家见面的应是汽水广告曲《永远青春可爱》,而收听率也颇频密,原因是每天都在电视播出,又怎会不认识呢?《走火入魔》是sally的新尝试,以奔放、狂野的声线演绎,作为艺人需要尝试不同风格的唱法,外界反应也很接受这类型歌曲。

笔者情有独钟《女人的眼泪》和《与你又过一天》,两者都是慢歌,sally演绎得淋漓尽致,令人陶醉于歌声之中。对于一位实力派歌手,歌迷当然对她信心十足拉!

---kitty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