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31, 2010

大碟乐评:面对面(粤)1989


碟評: "祝福"一曲把Sally的歌唱事業推上一層樓。這張"面對面"是"祝福"後推出的唱片,共有13首全新歌曲。可喜的是Sally沒有因為保險而繼續走" 祝福"的路線,反之是這張碟有包羅萬有的歌曲。順我沾來的有中板舒情的點題歌"面對面"及"我只要知道',充滿民歌風情的"往昔夢境",騷味十足的"最後 一吋"及"慢慢地更加好"及激情彭湃的"一生一次"。

網主推介地反而是碟內的數首電影、電視主題曲。大家不難發現,Sally地的歌唱生涯的高潮,跟主題曲都結下不解緣。早期有"呂四娘"主題曲"願死也為 情"及日本劇"早乙老師"主題曲"祝福"。第一隻要推介的是電影"說謊的女人"主題曲"命運我操縱"。旋律本身已令剛走出情網的人震奮,加上歌詞道盡別了 第三者身份的蕭酒,林振強的詞果然有一手。推介的還有"喋血雙雄"的主題曲"淺醉一生"。Sally在電影中飾演一個失明的歌手,歌詞道盡她的孤清。淺淡 的歌曲交到Sally手上別有一番韻味。碟內當然少不了電視劇"愛情三角錯"的主題曲"最愛是我家",淡然中帶點民歌風情。

經典: Sally的歌唱事業經過數年磨練後,在八十年代後期不論唱功和形像都找到自己的方向。看得出這個事候的Sally對歌唱事業是充滿野心的,不然都不會在 碟中發現不同風格的13首歌曲。這張碟為Sally的八十年代作了一個美滿的完結,更把她推進"最受歡迎女歌星"的高峰。 除了歌曲,唱片封套值得一鑽。只需簡單的黑白兩色,已究顯Sally的輪及個性。

推介: 命運我操縱、淺醉一生、面對面、慢慢地更加好、一生一次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