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31, 2010

大碟乐评:祝福(粤)1988


碟評: 祝福內的歌曲可以用包羅萬有來形容,這可能是因為有四個唱片監制的緣故吧。

要柔和悅耳的有"祝福",要中板輕快的有"美夢記心中",要浪漫淒美的有"黎明不要來"及"從頭開始",要跳躍張強勁的有"只有它 ",要懷舊的也有Oldies "Over The Rainbow"。總言而之,要將各面的Sally一次過澄現出來。

祝福的成功,電視劇和電影的魔力是不容忽視的。點題歌"祝福"是TVB下午的花王新姿劇場"早乙老師"的主題曲,而另一Hit歌"黎明不要來"則是賣座電影"倩女幽魂"的插曲。始終唱電視或電影的主題曲或插曲是賣座的一顆定心丸。

經典: "祝福"一曲在頌獎禮上奪得不少獎項,包括有十大勁歌金曲內的金曲金獎。當年的樂壇,女歌手幾乎是梅艷芳的天下,要打破Anita已不易,還要應付兩 大皇上皇譚詠麟及張國榮更是妙想天開。當年的樂壇被一大批日本歌或Disco Beat 的快歌充積了數年,"祝褔"的出現可以說是一口清新劑,無怪乎成績那樣輝煌。

推介: 美夢記心中、黎明不要來、只有它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