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8, 2012

八面消息:叶倩文等复出开个唱 盘点2012红馆排期(20120208)

叶倩文。


  信息时报2月1如报道 近年来,华语乐坛怀旧风越吹越盛。尽管天后王菲此番复出开唱毁誉参半,龙年春晚“走调门”更是备受质疑,但从今年香港红馆演唱会已经公布的档期情况看,歌神、歌后们纷纷归位。歌神许冠杰经历丧兄之痛,导演高志森已经替他申请档期,事隔三年再开个唱;而刚获得金针奖的甄妮,除了广州演唱会,也成功申请9月档期;凭借《桃姐 》获得4个影后桂冠的叶德娴也成功争赢陈洁灵、叶丽仪等于11月的档期,事隔7年再开个唱;另外,备受关注的则是同样时隔7年后再度复出开唱的天后叶倩文和6年后再重组的经典组合达明一派。

  叶倩文获林子祥鼓励复出

  一代乐坛天后叶倩文在早前的“劲歌金曲”颁奖礼中献唱自己的经典之作《信自己》,掀起全场高潮,令所有到场歌手站立鼓掌致敬。在春节前,叶倩文还作为林子祥广州演唱会的嘉宾一起合唱《选择》,让歌迷大呼感动。近日,叶倩文在接受采访时首次透露将于今年9月与林建岳的东亚娱乐合作,在香港红馆举行复出演唱会,这也是50岁的她自2005年个唱后,时隔7年后再度开唱。

  叶倩文和林子祥在1996年结婚,1998年两人以夫妻档形式举行演唱会,随后一度暂别乐坛;2002年叶倩文复出,但很快在2005年再度消失于幕前,直到去年底才逐渐开始在一些公开场合亮相。一直以来有不少演出商游说叶倩文复出开唱,为什么现在才答应?生于1961年的叶倩文毫不讳言地说到了自己的年纪:“之前有人问我何时开唱,我对他们说: 可能等我到了50岁吧。 因为我想如果50岁之后再开演唱会,有些东西是会 跌 的。声线可以保持,但体力在50岁后恐怕就不够了。我常对自己说,要是我50岁时还有精神,我希望可以见一见老朋友、我的歌迷。”被问到林子祥是否支持她复出,叶倩文说:“其实他劝我复出劝了很多年,他一直鼓励我,不过当时我没有想唱的心态,直到现在才有了心理准备。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