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13, 2013

八面消息: 叶倩文50岁年纪20岁体力 称广州开唱吃得消(20130313)


昨日(12日),香港天后叶倩文现身广州,为自己的“完全是你”巡回个唱的广州站宣传造势。虽然年过半百,但是酷爱运动的叶倩文风采依旧,谈笑间的乐观积极感染到不少到场的媒体记者。在采访过程中,叶倩文更是多次提及让她改变的羽毛球运动,并称自从38岁开始学羽毛球之后,人生都变得不一样了。据悉,叶倩文将于4月13日登陆广州体育馆,为苦等了自己11年的羊城歌迷带来自己的经典曲目。
本报记者 范协洪
封麦 居然11年后观众还记得我
上一次叶倩文在广州开个唱,可以追溯到1995年。即使是和老公林子祥一起的演唱会,也过去了11年。
广州日报:休息了这么多年,再出来开唱,是因为留念这个舞台吗?
叶倩文:我留恋的不是舞台,是观众。这么多年没有出来,我其实已经打算不唱了,我也一直在培养自己的生活。但当我因羽毛球去各地比赛时,发现依旧有好多人认得我,他们会告诉我很想念我唱歌。我不知道还有我的歌可以卖,还有卡拉OK可以唱我的歌。
广州日报:这次复出是有计划的吗?
叶倩文:我的工作一直都没有计划,就是有人邀请我,说很多人希望我出来唱。我也很想念广州的观众,就出来见见大家好了。
广州日报:这次演唱会和香港的会是一样的吗?
叶倩文:舞蹈、服装方面基本相同,但是会增加国语歌的部分。不过,我丈夫最近也忙,应该不会来当嘉宾了。在我看来,这是一个和大家接触感情的演唱会,而不是一个只是表演的演唱会。
广州日报:那在体力方面会吃得消吗?
叶倩文:我现在50多岁了,但是我的精神比20岁的时候还要好。在香港演唱会开始前7个月,我就开始在每天打羽毛球的基础上,再去学跳拉丁舞,所以体力没什么问题。而且我的演唱会可能有点长,每次都是唱到最后,观众都站起来了,都不想走。我也要看观众,观众热情的话,我就不走了。
转变 38岁那年爱上运动
近10年来,叶倩文一直过着几乎与乐坛绝缘的生活。谈到自己淡出乐坛的这10多年时光,叶倩文表示自己将更多的心思放在生活方面。而谈到自己的生活,叶倩文频繁说到了“简单”二字,以及“38岁”这个年纪。
广州日报:刚刚频繁地提到“38岁”开始的改变,为什么呢?
叶倩文:因为我是从38岁开始学羽毛球的。学了羽毛球之后,我觉得我的身体和整个人都变了,说是“重生”也可以。以前年轻的时候,肯定没有现在这么有精神。
广州日报:那38岁之后的生活是怎样的?
叶倩文:我年轻的时候,不爱动。从38岁开始,我可以一天打七八个钟头,每天如此。有了运动之后,我就特别开心,能运动就很舒服。所以,我的生活一向很简单,连卡拉OK都没怎么去过,我对吃饭也没什么要求,一个汉堡就可以打发了。
广州日报:如此喜欢运动,会不会造成不想工作了?
叶倩文:没有,我很爱工作!我工作时会认真,但我不喜欢从早到晚都在工作,没有一点生活的感觉。我更珍惜生活上的小细节,享受某些东西,比如接触朋友、家庭生活。
广州日报:每天这么忙于运动,和老公林子祥的相处时间岂不是很少了?
叶倩文:我们还是有一起吃饭的时间。见到就见,见不到也没关系,我们不会有抱怨的。我和他的作息时间也不同,他喜欢早睡早起,但是我一般都很晚才睡。而且他只喜欢打高尔夫,朋友也多,活动也多。
非议 媒体写什么,我管不了
自从与林子祥结婚之后,围绕着叶倩文的家庭,总是不时地传出负面的消息。在大众觉得雾里看花、不明真相之时,叶倩文却豁达地表示,“我不管”。
广州日报:面对你总是有很多争议,你怎么看?
叶倩文:那些爱写什么就写什么,爱怎么说就怎么说,我没去管。上次我在街上巧遇儿子,彼此打个招呼,就一分钟时间,却被媒体写成了儿子感情有问题,和我聊心事聊很久。而且媒体写得很细致,让人觉得和真的一样。还好我那天穿得不是太差,这样被拍出来也不是太丑。
广州日报:那么你和你的孩子们相处得如何呢?
叶倩文:我们家人的相处也很简单的,都是工作完之后,一起吃个饭。我现在可以带他们去喝喝红酒、聊聊天,挺不错的。
(责任编辑:刘宏瑞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