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7, 2010

大碟乐评:Now's My Prime 25周年金曲演唱会(华、粤)2004


新浪碟評 - Now's My Prime 25週年金曲演唱會

專業評分: ****

碟評:
雖然所屬唱片公司剛剛發生過「大地震」,但Sally葉蒨文《Now,s My Pride 25週年金曲演唱會》的個唱錄音專輯仍然準時上市。

整張專輯共收錄莎莉(葉之暱稱)與嘉賓們在當晚演繹的三十三組作品。莎莉的表現保持水準,保持上佳的歌藝,而且她仍然擁有一份上一輩歌手登台必備的「壓台感」,能從容地憑其聲線震懾全場,令全場的氣氛高漲。

今次個唱的選曲亦十分精彩,無論是甚麼時期的作品都有網羅,例如早期點的《零時十分》﹑《瀟灑走一回》﹑《秋來秋去》和《情人知己》,近期些的《談情說 愛》﹑《傷逝》。另外,她亦演繹了多首其他歌手的舊歌,如家傳戶曉的《信》﹑《讓我歡喜讓我憂》﹑《蘭花草》及《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》等,大部分都唱得有 水準,值得細聽。

至於多位嘉賓的出席也令個唱更為吸引,即使不說有好聽的作品如《零時十分》﹑《霧之戀》及《敢愛敢做》,單聽阿倫的幽默,還有阿Lam的綿綿情話,已值回票價。

正如筆者在另一網站所言,莎莉能夠在這個「貪新棄舊」的樂壇唱足二十五年之久,足見其成就與藝術功力,但願她跟其他上一輩的歌手能繼續唱下去,讓樂迷有更多的選擇。

-新浪碟評 -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